English

李鹏抵阿塞拜疆访问

2000-06-22 来源:光明日报 朱云龙 张金海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巴库6月21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21日下午抵达这里,开始对阿塞拜疆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。阿塞拜疆国民议会主席阿列斯克罗夫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,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。

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,李鹏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在巴库比纳国际机场徐徐降落。李鹏和夫人朱琳走下专机,同前来迎接的阿塞拜疆国民议会主席阿列斯克罗夫和夫人亲切握手,互致问候。

李鹏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。他说:“中阿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,两千多年前的丝绸之路早已把我们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。中阿两国建交以来,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逐步展开,中阿议会间的交往也逐步扩大。”“这次我访问阿塞拜疆期间,将会见阿总统、议长、总理等主要领导人,就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。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,进一步加深中阿友谊,增进了解,促进合作。”

在从机场到李鹏委员长下榻的饭店沿途,到处飘扬着中阿两国国旗。当李鹏委员长的车队经过时,道路两旁的群众驻足相望,招手致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